鹰和兔子


我记得一年前的夏天西雅图真的很热
他看到我挂着的米波玩偶 立刻惊喜的指着它说:啊 你有这个!我最爱的英雄!
那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见到他 第一次在现场听到他说英语 其实他说的很好 没什么欧洲语系的口音
被他夸了的我像是个阴谋得逞的小孩子 合完影我问他:我可以和你再拥抱一下吗?
他笑着说当然可以 他的怀抱很软很温热 也许是那天太热了 又也许是因为我的记忆给那个场景带上了遮罩

我其实有很多话想说 但又觉得语言苍白——喜欢他的人那么多 那些话他可能一天听了一百遍
我永远无法传达的是 对我而言他到底是多么特别的一个选手
一旦我说了 我就只是他记忆里无数普通支持者的一员 是他无数个感谢对象中的一个
最终我只说:希望明年还能在这里看到你 看到你们五个 一定要继续下去
他还是笑 他说:会的 我一定会的 
旁边他的队友对我点头
而我那句话如此没有底气 带着祈求的意味:前途难堪 未来又过于遥远 可能我们都要失约

他们是第二天被淘汰的 最后的那一场从落后开始我就一直在忍 直到他打出goodgame我才终于敢放声大哭 周围其实坐了好多人 我想丢人就丢人吧 不管了
人生前二十二年我在人前嚎啕大哭过两次,第一次有刻奇的成分在 这一次我则很确定没有
男朋友一直在旁边安慰我:哎哟好了好了 明年再来嘛 哭的傻不傻
那一刻我心里早有预感 没有明年了 

其实他的技术一点儿也不算好 脾气也不像表面上那么温和 还时不时爱发些阴里怪气的推特 他失眠的厉害 抽烟喝酒 一把烟嗓听起来一点也不像二十四五岁
但没办法 喜欢了就是喜欢 连带着他的缺点 连带着那一整支成绩不算好的队伍都有了感情
希望他们一直这样下去 希望天下有不散的宴席 
我男朋友常说 追逐偶像就是签订了契约 从今往后你的荣光就是我的荣光 而我也必然蒙住双眼为你颠倒黑白

我知道 维持现状是容易的 难的是走出去
我当然不会责怪想要追求更高更顶峰的队友的出走 我也没资格苛责他的不进取不努力 更何况那只是外人猜测的他
我只是偶尔想 要是时间能永远停在2015年的法兰克福就好了
那时候他在这个圈子里就不算年轻了 但我心里的少年 意气风发 脱了笨重的鞋子 穿着看起来就软绵绵的地板袜 走到舞台中间 举起了新队伍——属于他的队伍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眼尾都笑出了皱纹
那时候人们都说:王朝将立 未来可期

和后来我爱过的太多东西一模一样
我发现自己好像天生爱那种带着点错位感的人事,那些无法严丝合缝对上标准的地方对我产生一种奇妙的吸引
而我痛恨的是 我一边热爱 一边在心里清楚那种错位所会带来的一切困难
因为我终究明了:潦倒有时 难堪更多 少有人得善终
我不是爱悲剧 只是太没信心

他们叫他bigdaddy
但其实这个故事的主角也可以是岳妈妈

*随口发牢骚 不接受反驳 别骂我 没结果

 
评论
热度(13)

© 慢性缺钱症三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