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漫无止境的八月

回头一看这篇写的也太烂了 羞耻...但写完不发又觉得好亏

没什么剧情- -所以需要很耐着性子才能看下去 又名【向彼此低头比穿梭平行世界还难】


他睁眼,雨脚如麻。

从座位走向行李提取处的路线走了很多次,因而是这样的熟络。

直走,到机舱的前端,会有声音软糯的空姐向他说再见;左转,感受到冷风扑面,再向右偏一点前进两步后风又消失不见;再次直走,嘈杂的声音渐入耳中,是离候机大厅越来越近;继续向前,小心的避开可能的人群,路过16家餐厅,右手边的扶梯下楼,第十三号传送带。

他睁眼,看见自己正正好好的站在行李传送带面前,有些得意的笑了一下。

这是他从第349次重复后开始玩的一个小游戏,即便他并没有行李需要提取。

他做的越来越好。

他看了看面前的屏幕,2003年8月12日

根据休·埃弗雷特提出的平行宇宙理论,现在,过去以及将来里有无限多个这样的八月。

它们稍有不同,又也许天差地别。

在shuttle center随便寻了一处倚靠着,他往领子里缩了缩,闭上了眼睛,时间还早,他并不很着急。

 

他睁眼,世界是一个连续的球体。

偶尔晴空万里,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和第一宇宙相似的疾风骤雨。

他顿了一下,拿出手机在备忘录里添加了又一个新的条目。

 “2163”第一行这样写道。

有的时候他乘坐的是黄色的四座的士,也有的时候是黑色的三门商务款。

他总会选择在候机厅第十三排的座位坐下,把背包放在左手边的座位上,这是一种隐秘的抵抗。

有一次他发愣的时间太长了,几乎要错过躲开这个世界的Eduardo的机会,匆忙之中把他的黑色背包遗落在了机场的洗手间里。

虽然他只需要进入下一个时空,就又会获得相同的背包相同的物品,但失去了什么总让他觉得不妥帖。

他总是控制欲过强。

 

他睁眼,略微不同。

有695次是印度裔司机,482次是非洲裔,255次是亚裔。

有1246次司机问他需不需要听点音乐,有539次他拒绝了。

79次,的士司机没听懂他念的地址,他推脱在雨声喧杂上。

1998次司机停在了Mark租的别墅的前门,还有66次是后门,有巨大玻璃墙面和游泳池。

一片小小的叶子在水面沉浮。

有1147次,他被机场的冷气冻得不轻,哆哆嗦嗦的去麦当劳买了热咖啡。

有8次麦当劳的咖啡机坏了,有11次糖和奶精被拿空了。

可见大部分的时空里麦当劳还是非常靠谱的。

有351次他轻轻的哼起了一段破碎的音符,在脑海中合着吉恩凯利的步调转了一个漂亮的小圈。

他轻轻笑了一下。

 

一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这么熟练,在第二宇宙里他花了很多时间寻找出口,重复着和第一宇宙相似的行为。

说相同的婉求的话,在雨夜负气离开,冻结一个账户又或者别的。

但他没有找到正确的点,因为那个点不在这里,在更久的未来。

 

他睁眼,灯光突如其来。

从噩梦中惊醒,从Mark中惊醒,他把玩着手机里的facebook,从2015年一路回溯,把时间轴划到最原始的地方。

第一条动态“Hello World”

这是当年Mark帮他发送的,一个小小的玩笑。

他点下了删除,在棕茶色灯光的冷眼旁观下。

重复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每一次是一个新的机会。

每一次他的人生重启,从飞机的滑行轮轰然触地的瞬间开始,从那个背着巨大黑色背包穿着一整套黑色衣服的时刻开始。

像是去赴葬礼,他现在才想到。

他能改变的很少,几乎所有的时候他只能重复与自己所在世界几乎相同的命运。

等待,落雨,争吵。

但他握有开启一切的钥匙,每一次他点击删除,每一次时间倒退回去。

他并不心急,慢条斯理的在每一个时空做出一点点微小的变化。

收敛自己吵架的语气,提早一些前往Mark的房子,离开前对Mark说一句打电话给我。

每一点微小的变化都会对更多的宇宙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他必须要谨慎。

 

他睁眼,机舱内正放着一首不咸不淡的爵士。

有一次Mark嗫嚅着问他冷不冷。

有一次Sean正在享受一场派对,没有呆在家里。

还有一次旧金山没有下雨,他看起来并不很狼狈。

这是少有积极的几次,但很快在下一个空间又恢复往常。

他开始有一些麻木于此。

 

也不是没有试过脱离这样的循环,但这是一种双重的艰难。

进入循环是一种被动被选择的过程,而脱离则是在以一己之力和宇宙相抗衡。

做完全背离之事,自尽,删除facebook的账号,留在起始点。

他做了无数的尝试,有的十分富有勇气,有点有些痴傻可笑。

另一方面来说潜意识里他并不急迫希望脱离这样的循环。在他生活的第一宇宙里,他们各自生活,倒也算美满。

他以为自己在和Mark告别,却被一次次拉回去。

那是一条删不掉的动态,在每一个世界作为钥匙,在每一个世界里不可终止的存在着。

也许正如Mark所说,Facebook自有它自己的魔力,真正的魔力。

他还记得自己跳入循环的日期,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后的十年整。

 

他睁眼,一切如常。

他渐渐习惯于这样的世界,和副宇宙里除自己以外的人毕竟隔着周目,即便他以及这个世界里的Eduardo先后间隔不过一小时的和Mark争吵,Mark也混若未觉。

像是一种小小的捉弄。

唯一的禁忌是Eduardo,他不能与自己相遇,也不能告诉这个世界里的自己任何东西。

他想自己大概就是那个观测者,而这个世界里的Eduardo就是盒子里的猫。

他隐秘的看着一切,从前他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个,现在他是看见最多的那一个,他也说不出哪一种更好。

有一次,只有一次,他看到Sean吻了Mark。

Mark没有拒绝,也没有回报热情,他从来如此。

躲在灌木角落里嗤笑着看屋里发生的一切,雨水落满一身。

他总是在回到纽约接到Mark那通电话之前跳入下一个循环。

Mark不是个擅长撒谎的人,Eduardo不愿让他为难。

 

他睁眼,气压的变化让耳朵有些疼痛。

他熟门熟路的走到shuttle center,找到自己专属的座位,塞上耳机闭上了眼睛。

他还有很多时间,因而并不着急。

没有人会来争夺十三排的座位,也没有人会礼貌的询问是否可以坐在他身边。

机场里的人最知道距离感的可贵。

他皱了皱眉头,在第三次被拍打肩膀的时候睁开了眼睛。

一种奇怪而没有预告的相见。

“Mark?”他的声音有点没把握住的不稳。

目光首先触及Mark手里的黑色折叠伞,微微滴落着少量的水滴,然后是被濡湿的灰色帽衫,最后是碰到水后有点塌软下来的卷发。

“打你手机你没接,”Mark言简意赅的说到,“走了。”

 

在这个世界上,有无限多的宇宙相互并行存在。

它们之间也许差别微小,也许天翻地覆。

他们互不干涉的向前推动,直到一只手握住所有的可能性,扭转。

加州雨夜的Mark就是那个被扭到一起的点,而Eduardo沿着长长的时间线,去向Mark所在的方向,一次又一次。

 

很难说清楚这种感觉。

这个世界里的Mark比起主世界的更在意自己,这是他21岁那年苦苦逼求的。

这个世界里的Mark会记得他们的约定时间,会冒着雨来机场接他。

就像是徒步了漫长的时间,终于找到了一片迦南美地,只不过这个人属于别人罢了。

他的执念以及在每一个时空所构成的微小差别,不仅重塑了Mark,也重塑了Eduardo自己。

他想,这个世界的Eduardo一定是一个更好的人。

更为温柔,会体谅Mark偶尔的忽视;更为优秀,配得上与Mark并肩同行;更为成熟,不会因为一时情绪失控做出不理智的行为;更相信Mark,理解Mark关于facebook的全部想法;更坚强,不会被他人摆弄人生。

一定还是个更好运的混蛋吧?

他是这样羡慕这个时空里的Eduardo,羡慕到想要取而代之。

羡慕到想要不顾一切的带着这样的Mark逃跑到天涯海角。

羡慕到想要找到这个世界的Eduardo面对面的坍缩掉这个宇宙的可能性。

羡慕到想干脆不要回去,留在这里见证属于他们的未来。

但他不能这么做,这样的Mark值得一个更好的Eduardo。

他轻轻的碰了一下Mark的衣角,又缩回手去。

 

他说了个谎,大概是什么东西落在了飞机上这样的蠢理由,得以原路逃回。

这样等到这个世界里的Eduardo来到shuttle center的时候,Mark大概也不会起疑心。

至于他们见面后的笑容,美好的未来,就留存于想象中吧。

他不过是想看看会不会有那么一次,他没有等待白费。

心愿达成,他也能安心回去自己的结局。

按亮手机,点开那个蓝色的图标,编辑了一下,点击发送。

Eduardo Saverin发布了一条新动态:“Thank you. ”

 

他睁眼,灯光昏暗,四下无人。

身上的衣服还没脱就躺在床上睡了一晚,西装被弄得有些皱巴巴的。

他想起来昨晚自己他喝多了,却执意要一个人回家,不知怎么的就合衣睡着了。

这不是个悲剧,Eduardo想,他的意识改变了一个世界,当然也能改变更多的其他。

包括自己。

他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盯着那个名字,眨了眨眼。

 

#另

至于地球另一端的加利福尼亚,另一台手机的屏幕突然亮起来显示到“您的特别关注发布了一条新动态”

至于这样的事情,还是先不要告诉Eduardo好了。


评论(15)
热度(62)

© 慢性缺钱症三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