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月亮什么都知道 你什么都不知道

很短的小短片 BE注目 设定中Mark已结婚

只是因为刚刚收拾厨房出了点小意外所以必须要写下来 三十分钟急速打字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觉得结婚了就完全不该想起以前的爱人,想起来就是犯罪就是精神出轨?如果是的话建议不要打开这篇文 请不要犹豫的点红叉!

-------

Mark已经很久没有梦到Eduardo了。

他的生活在不断地动荡后已然如同流入大海的溪流一样平稳。facebook上市,他不再是饱受争议的青年企业家,娶了相伴多年的睿智坚强的华裔妻子,他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Max,你知道的,他曾经像任何一个叛逆的少年一样,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父亲。

他的人生开始被打磨掉那些锋利的彩色棱角,炼化为一块圆润光亮的琥珀。这是两种不同的美好,Mark甘之如饴。

他不再年轻,32岁已经过了人类精力的巅峰期。过往那些激进的情绪现在不过一笑了之,记忆则像是寒冷冬日氤氲了水汽的玻璃窗面一样模糊不清。

Mark干脆不去想。

说来也奇怪,一但暗示自己不必去想Eduardo,Eduardo就真的没有再出现在Mark的生活中了。梦里的笑脸不是你,咖啡店外的身影不是你,耳边的呢喃也不是你。太久了,他的生活中太久没有这个人出场,因而过得一帆风顺。也许是他太忙,每天被工作和家庭塞满;也许是加州的天气与波士顿过于不同,无法借由温度感知曾经。

又或许只是因为那些感情已经在无数漫长的年华里消磨殆尽。

但今天他破天荒的想到了Eduardo。

 

不是什么特定的节日,不是有人提及你的名字,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时刻。彼时Max刚从睡梦中惊醒,哭闹着要喝奶,Mark放下手里的电脑在厨房吊柜里寻找奶粉和奶瓶,却不小心碰翻了柜层旁边几个垒好的保鲜碗。

那些碗咕噜咕噜的滚下来,砸在台面上。台面上是刚刚切完水果忘记收回去的水果刀。塑料碗弹跳一下无意识的带到了水果刀上,那把刀被突来的动量移动了方向在光洁平滑的台面上滑动了一下。

在落下地割伤Mark的脚或者造成什么更严重后果之前它就因为动量不足而停了下来。

其实这只是个普通的时刻,距离受伤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Mark也没有受到多大的惊吓。这不过是个普通的、危险的时刻。

但Eduardo的脸就这样毫无防备的出现在眼前又一秒占据整个脑海。他的身影静默不语,没有表情也没有动作,他只是用那双好看的浅棕色眼眸静静的看着Mark。

Mark无法解释这样突然地想起,但他知道的是在每一个生死关头,在每一个身体僵住大脑无法思考的瞬间,在耳边是震聋发奋的喧杂,在过度饮酒胸口宛如被千斤压住。

在每一个忍耐不下去的时刻,他都会想到Eduardo。

Mark只是站在那里,反复的深呼吸,他的手有些颤抖,不知所措的停在半空中,耳边Max的哭声好像变得轻微。

妻子体贴的走过来轻声的问他:“怎么了?我来吧。”

怎么了呢?Mark用力的控制自己的思维。

但他张了张口,冰凉的空气灌入,他只是安抚她道:“没事,我来吧。”

 

那些负面的东西,诸如愧疚、悲伤,诸如错误、妥协,诸如失落、悔恨。只要坚持视而不见,只要坚持告诉自己无所谓,那根本都是幻觉,不能伤他毫分。

现实中往往没有人真的想做坏事,反而是一时的失误,不知情的选择,倒霉的运气,甚至善意的谎言。但第一步走错,随后的道路就像是分叉的铁路,越走越远直到完全不同的两个方向。

你不能回去。

 

这只是他平稳生活的一个小插曲,很快就会被遗忘在无数琐碎的事物中。

他确信自己不会再回头,也确信自己深爱妻子与孩子,可现实中哪有那么多非黑即白。感情像是月球上的水,即便逝去了一万年的时光依旧会留下浅浅的沟壑。

这代表不了什么,生活还要继续,所以Mark允许此刻的自己为此胸口胀痛短暂的几分钟。

但Mark还要忍耐,他知道的。他应当像一棵树或是一座山,把双手深深地插入泥土中交握,面部紧贴冰凉地面以抑制起伏的胸口。月光就这样照在他的脊背上,像照亮一座刚刚出生的丘陵。他还要忍耐,也许是一年,也许是另一个十二年,也许更久。他觉得难耐,但他告诫自己要忍住。

而清晨依旧会来临。

月亮什么都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8)
热度(56)

© 慢性缺钱症三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