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病友三十题 01 强迫症

千字短文  一个给自己存文  【大概】不会打扰到别人的地方


【2009年】

    咔哒,21946次。
    “嘿,Chris你听我说,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Mark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急促,在这个难得清闲的周日清晨听起来有点不合时宜。

    “Mark,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现在是凌晨4点45,我记得你和我一样没有通宵party到天明或者这个点晨跑的习惯”Chris的眼睛干痛的要命,他的多年好友在他离开公司后居然还想着压榨他的生命!

    “Chris 你听我说,这真的很重要”Mark的眼睛牢牢地盯着发散着荧光的显示屏。

    21947次。

    Chris听到了电话那头键盘敲击的清脆咔哒声,按了按发胀的太阳穴说“嘿 如果是你的程序出了什么问题我可以帮你看看,不过我相信你新招进公司的任何一个猴子编起程来都比我强….”

    21948次。

    “不是的”Mark最后一次点击刷新后颓废的向后靠去,他的声音闷闷的还带着一丝迟疑“我找不到Eduardo了”

    “他的坐标留在新加坡已经29天了,我黑了每一家航空公司和宾馆也没有查到他的下一步计划行程,他也没有在任何地方po过他在新加坡有业务要谈的计划,”Mark自顾自的急着解释着,“我怀疑他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可是我也没有在任何一家医院查到Eduardo的名字,我还….”

    “嘿,冷静伙计,Mark,冷静,他没事的”Chris从床上一下子坐起来,他吞吞吐吐的说“只是,嗯,其实我也是前两天刚知道的,还没有来的及想好怎么告诉你...Eduardo他决定定居在新加坡了”

    “Mark你还在听吗?hello?Mark?”

    电话这头,Mark生硬的保持着握住电话的姿势。

    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追踪Eduardo的位置,那还是诉讼刚结束的时候的事情,他没有想过一晃神四年都过去了。四年来,他看着Eduardo在哈佛完成学业,在迈阿密的家里与父亲争吵,看着他去世界各地旅游,从美国到欧洲到澳大利亚最后来到新加坡。Mark每次都会查看当地的天气,安全与否,Eduardo的行程计划,他做的那么熟练,好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样。

    虽然,四年来他一次也没有和Eduardo联系过。

    那个记载着Eduardo坐标的小软件,是Mark亲手编写的,这些年来他刷新过无数次。每一个清晨夜晚夜晚他想象着地球另一边那人的生活,每一次他期待那个坐标去更多的地方又或者他会回来加州,至少,至少他以这样的方式参与了Eduardo的生活。这是他循规蹈矩的人生里唯一的不确定,也是他病入膏肓的强迫症。

    “没事了Chris”Mark的声音听起来干涩的,“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先挂了”没等Chris说话他迅速的掐断了电话。他确实想不出如何回复Chris接下来可能说出口的任何安慰。他不能强硬的要求Eduardo回来,也不能为他提出任何的建议。于Eduardo而言,他已是旧人,他所能做的就是远远的祝福。

    祝福你开始新的生活,也祝福你从今忘掉狼狈的过去。

    至于自己,要放过自己吗?

    Mark的鼠标左右键反复的点击那个小小的图标。

    删除,否,删除,否,删除,否。

    咔哒,

    21949次。


评论(10)
热度(103)

© 慢性缺钱症三番 | Powered by LOFTER